思敏Elanor

以人为镜,见贤思齐。

“but less evil shall we do in the breaking.”

🍃托尔金/中洲/阿尔达
🍃汉服
🍃同人/读书笔记

【费家亲情向】一些琐碎的脑洞片段

洛斯加。费艾诺刚下船。七个王子都慢一步,各有需要带的队伍。梅斯罗斯看差不多都上岸了,问父亲要不要先把芬巩接过来。费艾诺狂笑:“一个都不接!”他冷静下来,对身边将领下令:“传我令,给我烧。一只船都不准留!”梅斯罗斯怒吼:“我看谁敢!”

 

众人吓得不敢动弹,火把的红光照得梅斯罗斯的脸庞甚为可怖。

 

“父王!请三思!”梅斯罗斯恭敬地低头。费艾诺上前一步,低声对他说:“这儿不关你的事。你给我退到一边去。”然后转身拿起侍从取来的火把,烧了第一只船,那是所有船中最漂亮最华丽的一只。众人纷纷效仿,梅斯罗斯心急如焚,骑马直奔梅格洛尔身边,他那边的船已经在烧了,但梅斯罗斯拉过梅格洛尔仍然握着火把的手:“收手吧!玛卡劳瑞,难道我们做的错事还不够多?”

 

梅格洛尔转脸,眼中含泪:“父亲有令,不能不听。”

 

梅斯罗斯:“那我的话呢?你大哥的话,你听是不听啊?”

 

左右为难之中,梅格洛尔被梅斯罗斯拉到一边。梅格洛尔让属下别再烧了,但听命于他的精灵寥寥无几。他们两个又去别的弟弟那里,但没有人敢听他们的,船几乎全部被烧毁。之后,费艾诺过来让梅斯罗斯照看弟弟们,让他安排他们回营休息。六个王子聚在父亲身边,梅斯罗斯问幺弟在哪,众人疑惑,下令去找,梅斯罗斯对着费艾诺吼:“安巴如萨在哪里?!”六弟吓得脸色苍白,说:“父亲,你没有叫醒我弟弟吗?他在那只船上。”他手颤抖着一指。费艾诺说:“那艘船是我最先烧掉的。”

 

梅斯罗斯心里想,当时那是他平生以来第一次吼自己的爹,他离那艘美丽的船多么近,就在他眼前。为此他恨费艾诺,甚至在父亲死后,他还在恨他。但他又没办法不爱他。梅格洛尔更多的是悲痛。但在凯勒巩和库茹芬的纳国和露西恩事件后,梅斯罗斯打了三弟,梅格洛尔在旁边,劝两边都熄火,凯勒巩说:“二哥你让他打!他打我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有本事把我打死,我死了去曼督斯找幺弟去!”啪的一声,梅格洛尔当即甩了三弟一个大耳光,所有人都惊了,六弟在旁边呜呜地哭。

 

梅格洛尔不知道为什么,一直都记着梅斯罗斯那句“收手吧!”记着梅斯罗斯滚烫的手,握着自己举着火把的却冰凉的手。西瑞安河口的时候,六弟一直跟着梅格洛尔打,结果刚好死在梅格洛尔眼前。有两个士兵绑了两个精灵小孩,带到杀得昏天黑地的梅斯罗斯面前。梅斯罗斯的左手握紧了剑,梅格洛尔骑马赶来,突然从身后握住他的手,喊到:“收手吧!迈提莫,收手吧!难道我们做的错事还不够多?”


但其实梅格洛尔误会了,梅斯罗斯没想伤害双子,他看见双胞胎的第一眼,就想到自家已经死掉的两个双胞胎弟弟,心里难过,只是他已经杀人如麻,身体上无法停下握紧剑的动作。玛格洛尔的语气几乎是在乞求兄长,但梅斯罗斯没有说话,也没有为自己解释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敏Elano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