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敏Elanor

“but less evil shall we do in the breaking.”

【宝钻瞎分析】同人里玛格洛尔的服装颜色

玛格洛尔/二梅在同人二创里的【服装颜色】很有意思。


从电影的视觉表达的角度来思考,戏服是为了讲述这个角色的故事,那么我瞎分析一下二梅的服装颜色。


预警:全是主观瞎猜,不是排名,也不分好坏。(因为我都喜欢!)


1、红色

费诺里安不穿红色是没有天理的!

这是二梅在同人二创中最常见的服装颜色之一。红色代表火与血,象征着他的、所有费诺里安的创造力和破坏力。

在一些二创中,会出现这样的情况:二梅和其他费诺里安一样穿红衣,但二梅的衣服红色面积更小,或者红色更淡,偏“水红色”或“暗粉色”,可能是暗喻他相对别的费诺里安更温和,破坏力没有那么外显

(注意:“破坏力不外显”不代表破坏力最小。实际上,二梅参与了三次残杀+烧船+杀守卫偷钻,桩桩件件,一罪不落。)


2、蓝色

蓝色也是二梅在同人二创中最常见的服装颜色之一。一般是大海的颜色,呼应他在海边流浪/跳海自杀的结局。

托老似乎设定(不太记得了):那些不前往阿门洲的精灵必将“式微”,是一种慢慢变透明、慢慢失去形体的状态。(那不就是变成孤魂野鬼吗!)

所以我个人的理解是,或许他常年在海边,服装与大海已经在颜色上融为一体,他看起来就是“慢慢变透明”了。

另外,许多同人中,二梅在早年生活里喜欢去澳阔泷迪玩,这也进一步呼应了二梅与大海、与蓝色的关系。


3、白色

白色象征单纯、纯洁,白色的服装通常(只)出现在二梅的早期生活。

可能是在暗示二梅还在维林诺时期的善良与纯洁,制造一种与后期的反差。


4、紫色

很少见的一种二梅的服装颜色,但也有。

我个人的理解哈,紫色是古代很难才能获得的色彩,要求很复杂的工艺,所以只有贵族才能穿紫色。所以二梅穿紫色给我一种很贵气的感觉。

也有可能是因为紫色是【红】+【蓝】的混合,所以紫色即代表了二梅创造力、破坏力,同时也代表了他悲剧的结局。 


总而言之,二梅是个很复杂、很多面的角色,以“最温柔的费诺里安”之类的话一概而论,是比较粗暴的。体现在服装颜色上,那就是:二梅本就应该穿过不同颜色的服装!所以我觉得上面这些颜色都很有道理、很有深意,我都很喜欢!


因为最近在想怎么用汉服cos二梅,所以观察了太太们对二梅的视觉想象,于是有了这些思考。没有恶意,只是主观感受~再次感谢所有赐饭的太太们!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敏Elanor | Powered by LOFTER